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军计划为国外购买者进行导弹拦截器示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53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发射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当局军方匿名消息称,美陆军已制定计划,将于本周进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拦截器的示范。

  台湾当局军方将派代表团参观预定于周四在新墨西哥的白沙导弹试验场实施的此次PAC-3试验。据台湾方面消息称,本次试验是为国际购买商进行的反导弹系统示范。

  据称,被邀请参加的共有四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德国、荷兰和中国台湾地区。在试射中,PAC-3将拦截一枚PAC-2靶弹。PAC-3将展现其高度精确的碰撞杀伤(Hit-to-Kill)能力。

  另据《台北时报》3月2日报道,军方匿名消息称,台湾当局的代表团将由台湾“国防部”下属的装备局和资源处,以及陆军导弹司令部的高级官员组成。反导弹系统将是台湾军方今后几年将要购买的主要武器系统之一。

  由于台湾3月20号将进行“总统”选举和“公投”,购买PAC-3的计划已成为了一个政治问题,台湾军方对此保持了低调的态势。“国防部长”汤曜明声称,购买PAC-3是基于战略需要,无论“公投”结果如何,军方都会购买这个系统。(来源: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