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作家柏杨寄语“两会”:祖国真是大大进步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22: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题:台湾作家柏杨寄语北京“两会”

  中新社记者徐足之

  台湾著名作家柏杨先生在台湾从越洋电话里得知,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宣告“五年内取消农业税”,他激动不已,称祖国大陆的进步“使人惊叹”。

  记者到政协委员下榻的北京友谊宾馆采访,巧遇柏杨先生的老朋友、陕西省政协宣传处处长石炎岭先生。石先生也是柏杨在西安市的女儿、女婿的好朋友。

  石炎岭先生告诉记者,三月五日是柏杨先生八十五岁生日。十一时许,石炎岭拨通越洋电话,向柏杨祝贺生日,并对柏杨说:“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您,您一定很高兴。”

  柏杨问是什么好消息。石炎岭说:“十分钟前结束的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国政府承诺,为减轻农民负担,五年内将取消农业税。”

  柏杨又问:“这是不是土地私有化?”

  石炎岭忙解释说:“那不是的,土地还是国家的。但是农民再不用交纳税金了。”

  柏杨听了,说话明显地激动起来:“真是的,真是的,大陆这些年的进步,真的使人惊叹。我用十年时间翻译《资治通鉴》。翻开中国的历史,使人一咏三叹。中国人那么勤劳,却还有一些人生活在贫困之中。现在,中央政府这么关心农民,关注国计民生,致力于经济发展,我感到祖国真是大大的进步了!祖国进步,我们在台湾的同胞是多么高兴,何等荣耀啊!……”

  石炎岭听完柏杨先生的一番感慨话,受到极大感染,连忙将柏杨先生的话原原本本记录下来,敲打进友谊宾馆为政协委员提供的公用电脑里面。

  石炎岭还介绍说,柏杨先生的亲生女儿叫崔渝生,现为西安市试验小学教导主任,曾任陕西省政协委员。得知父亲给“两会”发出如此美好的寄语,崔渝生颇感欣慰。

  柏杨,河南辉县市人,台湾著名作家、历史学家。他用白话翻译的《柏杨版<资治通鉴>》风行世界华人圈,有人说“有华人的地方,都在读这本书”。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