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爱国者”地对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8:16 华夏经纬网

“爱国者”地对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研制的一种机动式中远程、中高空对空导弹。具有全天候、全空域、多用途的作战能力。主要用于野战防空,对付各种高性能飞机,拦截巡航导弹、战术弹道导弹等。导弹长5.31米,弹径0.41米,弹重1吨,最大飞行时速7344千米,最大射程80千米,射高0.3~80千米。主要由战斗部、制导系统、控制组件和发动机等组成。弹体为细长圆柱体,无弹翼。战斗部为破片杀伤型,采用无线电近炸引信,杀伤碎片达700多片,杀伤半径20米。

  此型地面设备有发射车、相控阵雷达、指挥控制中心和电源车等。发射车为拖车,车上装有4联装导弹发射架,可单射也可连射。指挥控制中心装在卡车工作间内,用于控制导弹飞行。电源车装在6轮卡车上,负责为控制中心和雷达供电。

  “爱国者”导弹的主要特点是反应速度快,飞行速度快,制导精度高,可同时对付5~8个目标,抗干扰能力强,系统可靠性好。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多次成功地拦截伊拉克的“飞毛脚”导弹,因而声名大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