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和警方突袭巴古拜 逮捕一恐怖组织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3月4日透露,美军士兵和伊拉克警方在巴古拜的一次联合突袭行动中逮捕了一个伊拉克极端恐怖组织的头目。

  总部设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四步兵师发言人阿伯利少校称,在3日晚间被捕的恐怖组织头目叫萨米·艾哈迈德,曾是伊拉克情报官。他领导着一个由伊斯兰教中的瓦哈比教派极端分子组成的极端组织。

  巴阿伯利说,美军和伊拉克警方在巴古拜的突袭中还逮捕了另外13名伊拉克人,其中9名男子被怀疑参与了在该地区袭击美军部队的行动。巴古拜位于抵抗联军行动活跃的逊尼三角区。

  目前还不清楚,艾哈迈德领导的恐怖组织参与了哪几起针对美军的袭击。阿伯利称,美军在突袭中还缴获了6支AK-47步枪、两支来复枪以及弹药。(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