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升至271 元凶为基地老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15 新华网

千万美金,美国悬赏捉拿的“基地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务院悬赏捉拿的“基地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通缉令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临管会轮值主席穆罕默德·巴赫尔·乌鲁姆3月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巴格达以及卡尔巴拉2日发生的爆炸事件共造成271人死亡,393人受伤,数字远远超过美国的估计。同一天,美军锁定爆炸事件的幕后指挥为“基地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则是有所下降,从昨天的143人降到117人。

  主管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美军驻中东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约翰·阿比扎伊德3日在给美国众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的报告中称,美军已经掌握确切证据,“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扎卡维策划、指挥了连环爆炸案。

  阿布·穆萨·扎卡维,约旦籍,被美军认为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得力助手,“基地”组织3号人物、少壮派领导人。2月21日,在美国务院新的通缉令里,扎卡维“身价”翻倍,从原来500万美元涨到了1000万美元。美国国务院“正义悬赏”项目最早为扎卡维定下的“价码”是2500万美元,与本·拉丹和萨达姆一样“值钱”。美方认为扎卡维之所以“值钱”,是因为最近他在“基地”组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在伊拉克袭击美军的真正幕后总指挥。(曹建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