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满媒体片面渲染暴力 驻伊美军方要自己做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近日透露,美国军方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自己的新闻服务,直接向互联网以及新闻机构提供军方视频录像、文字稿和照片。

  据报道,这项总投入达630万美元的新闻服务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开始运作。这也是美国军方近年来最大的公关项目之一,其意在允许美国以及其他地方的小媒体在某种程度上超过那些“杀气腾腾”强势媒体。

  美国官员一直抱怨说在伊拉克的媒体过多地渲染那里的悲惨事件,如汽车炸弹爆炸、士兵丧生,却很少关注美国在那里的重建努力。一名美军方官员指出,美国公众目前得到的是对“事态的歪曲理解”。“我们要让他们有机会见识事情的真相,而不是从那些不在现场的人那里得到信息。”

  这个被称为“数字视频和图像发布系统”的项目同时能让五角大楼在伊拉克悲剧发生的情况下,对新闻报道有更多的控制。伊拉克抵抗武装袭击美军或者美军突袭武装分子藏身处之后,军方摄像组可以利用他们的便利条件将有关情况拍下来,在两小时内向新闻机构提供免费的图片。因为一般的新闻机构都被禁止到事发现场。

  据悉,美国军方正在商讨配备5个机动报道小组。他们配备有摄像机、照相机、手提电脑以及一个卫星传输终端。有4个小组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另一个在阿富汗。军方将主要向美国的中小型报纸和电视台发回当地的报告。美国绝大部分小媒体都无力花钱送一个记者去伊拉克报道一则地方新闻,而是向几个大的通讯社买稿子。(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