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公投”辩论 李敖:不要挑拨两岸人民的感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台湾岛内“公投”辩论今天登场,在第二场“对等谈判”辩论中,反方代表、著名作家李敖形容“台独”是继反攻大陆之后的第二个神话,他质疑所谓的“公投”是“玩假的”,希望当局“不要挑拨两岸人民的感情”。

  李敖首先在申论时指出,他比任何人都爱台湾,“爱台湾还坐了牢”。他拿出谢长廷过去在北京访问时的照片指出,谢长廷还在五星红旗前照相,如果今天在照片里的是他,
就会被戴上“通匪”、“不爱台湾”的帽子。

  他同时出示谢长廷一九九六年担任彭明敏副手,参加大选时的文宣指出,当时彭明敏指“李登辉屈服蒋氏政权,在当年台大四六事件时,李登辉的自白书使部分台湾人被枪毙,你能相信他会不会在关键时刻,出卖台湾人的利益?”李敖说,当初谢长廷如此质疑李登辉,今天的执政党却深受李登辉政治路线所影响。

  在做结论时,李敖指出,一九四九年蒋介石到台湾喊出口号“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但这是一张空头支票。五年后,口号被拆穿了,因为签署“中美共同防御条约”,条约中写着,不以武力反攻大陆。

  李敖指出,蒋介石之后的第二个神话就是“台湾独立”,从十七年前开始宣传,民进党成立至今整整十七年,比蒋介石的五年神话长三倍又多二年。

  李敖拿出“李登辉言论集”,指李登辉曾表示,“大陆是台湾经济发展的腹地”,又说,“台湾未来经济发展不能局限在这一小岛——大家认清历史文化与经济意义以后,所谓台独当然得不到人民支持“。李敖质疑,同样一个人,他是进步还是退步?

  他又拿出谢长廷过去的文宣,上面写着“投票给李登辉才是悲哀的台湾人”。李敖问:“今天与李登辉这么密切的陈水扁,在谢长廷看来,是进步还是退步?”

  一连串问题后,李敖说,结论是“不要挑拨两岸人民的感情”。他说,中共前副国务总理钱其琛说得很清楚,从来没说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中共说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中国也是台湾的一部份。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挑拨?这种“公投”是不是骗人的?

  李敖讥讽道,陈水扁那么勇敢,为什么不敢公投“台独”?他希望陈水扁“不要玩假的,要玩就玩真的”。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