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在东亚军事调动频繁 密切监控台海最新情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9:32 中新社网站

  据凤凰卫视综合台湾传媒报道,台湾“大选”前,美国东亚军事调动频繁,而美国军事情报局以及中央情报局亦双双表示,美国正密切监控台海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据TVBS昨天报道,“大选”前,美国小鹰号和蓝岭号军舰,分别在台湾海峡南北两地停靠,意义非比寻常,此外,美国也首度在台海南方的关岛基地,派驻B—52型轰炸机,而且将部署六架。无独有偶,美菲联合军事演习也选择在这个时候举行。

  另外,报道指出,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军事情报局以及中央情报局双双表示,美国正密切监控台海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不过美国军情局强调,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大陆有进行大型军演的准备。

  美军事情报局长贾可比在听证会表示,北京正密切注意台湾下个月大选及“公投”的发展,特别对台湾可能宣布“台独”的关切,北京不可能容忍。不过他也强调,现在没有情报显示,大陆准备举办任何演习。

  中央情报局也表示,美国情报单位在台湾“大选”期间,将会密切监控台海可能发生的状况。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