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坚决反对台当局“公投”闹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北京总会日前召开电话会议,揭露陈水扁当局玩弄的“公投”闹剧,呼吁旅澳华人华侨团结一致、提高警惕,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台独”阴谋。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名誉会长钱启国首先谈到,北京总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旗帜鲜明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决地与“台独”分裂分子作斗争。现在,陈水扁当局为了
一己私利,又炮制了所谓“公投”,一定要看清它的“台独”本质,予以最坚决的反对。

  北京总会顾问余俊武认为,两岸同胞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盼望祖国早日统一是包括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心愿。中国只有一个,中国人也只有一个祖国。现在“台独”分子处心积虑,妄图把美丽的台湾岛从祖国分裂出去,造成骨肉分离,这是我们全体炎黄子孙都不会答应的。台湾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得到妥善解决。谁要搞“台独”,谁就是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敌人。

  正在中国的澳大利亚北京总会会长高鹏也打来长途电话。他说,陈水扁当局披着民主外衣搞的所谓的“防卫性公投”、“和平公投”,不论如何包装,这都是彻头彻尾的“台独”分裂行径,是走向台独的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北京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突飞猛进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倍感振奋,我们期待着祖国的富强和统一,期待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人妄图背这个潮流而动,大搞分裂行径,这是旅澳华人华侨和全体中国人决不能答应的。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悉尼分会会长张涛说,少数“台独”分子妄图以“公投”的形式搞分裂,这在法理上是站不住脚的。他们吹嘘公投在西方国家是家常便饭,事实是,西方国家对“公投”的态度也极为审慎,甚至持反感态度。这从近来美国反对台湾“公投”的态度就可略见一斑。

  墨尔本分会会长姜肇庆介绍了墨尔本华人华侨反“台独”、反“公投”的情况。他说,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这不仅会挑起中国的内战,更会对亚太地区甚至世界的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台独”分子必将自食苦果。

  堪培拉分会会长任芳森认为,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对台湾问题是一个指导性的纲领思想。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充分证明了“一国”是可以“两制”的。但“两制”的前提必须是“一国”,台湾问题必须回到这个大前提下来。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阿德雷德、珀斯等地分会的代表也纷纷打来电话,强烈呼吁海内外华人华侨团结起来,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擦亮眼睛,看清“公投”的“台独”本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公投”,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