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国表态:支持“一中” 否定台“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5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韩国外交部今天首度针对台湾“公投”表态,强调他们认为“公投”导致两岸关系趋向紧张,并且为此深表忧虑。

  韩国销路最大的“朝鲜日报”和“中央日报”等各大报的的电子报,于今天均引用“联合通讯社”报导指出,“南韩当局今天以外交部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说,台湾海峡两岸为迈向统一,过去持续地进行着交流与合作,但台湾当局最近计划于‘总统大选’之同时,
实施民众‘公投’,对于海峡两岸关系趋向于紧张,所引起的一新动向,南韩政府深表忧虑”。

  这是韩国政府对台湾实施“三二○公投”的首度表态,所以,格外的引起关切和注目。

  韩国最大通讯社-“联合通讯社”在新闻报导中说,外交部在发言人名义发表的评论中强调,韩国政府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消息并强调,韩国政府对台湾欲实施“公投”,首度展现否定态度,特别引起注目。

  同时,“联合通讯社”等韩国媒体并指出,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纽西兰及新加坡等国家,对于台湾当局欲实施“三二○公投”一事,一致认为有可能破坏亚太地区的安定,而公开表明过反对立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