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马英九指“2.28”是官逼民反 鞠躬致歉受难家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49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在台湾,台北市长马英九指“二二八”是“官逼民反”的不幸事件。他又代表台当局向受难者家属鞠躬道歉。

  “让我们种一棵树,不是为了恨,是为了爱。”昨天是“二二八”和平纪念日,台北市“二二八”追思纪念活动,上午在“二二八”纪念馆举行,在悠扬乐音中,马英九带领受难者家属手持台湾百合,追悼先人,并敲响和平钟,祈求和平。马英九也代表当局,向家
属鞠躬表达深深歉意。

  回想五十七年前的事件,部分在座的受难者家属也忍不注落泪。马英九以台语说,“二二八”发生将届一甲子,虽然恐怖事件已成为过去,但失去挚爱的痛苦仍深深烙印在家属心中。

  马英九表示,面对这个重要的历史,当局以及民众都要学习谦卑、反省,防止悲剧再发生。他看到大家包容和谅解,这种精神值得肯定,未来更要拋弃猜忌、仇恨,手牵手、心连心,让人性光辉充满社会,超越历史的无奈,迎向美好的未来。

  面对在场的受难者家属,马英九也代表当局,鞠躬表示深深歉意,随后并带领与会者默哀,手持台湾百合追思受难者。活动最后在朗诵诗人李敏勇诗作“这一天,让我们种一棵树”结束。

  台北市私立复兴中学的学生昨天上午也到“二二八”公园搜集“二二八”相关资料,巧遇马英九,马英九向他们解说“二二八”事件的由来,强调这是“官逼民反”的不幸事件,让学生们对“二二八”事件有更深入的认识。(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