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公投”辩论会今起举行 李敖对战谢长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台湾岛内“320公投辩论会”今天下午正式登场,第一场“强化国防”辩论,由担任正方的“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迎战反方代表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第二场“对等谈判”辩论,则由高雄市长谢长廷与作家李敖对战。

  据岛内媒体报道,担任反方的高金素梅与李敖都对下午的辩论会显得信心十足。李敖除了先前表示这是一场“教训会”、他要好好教训正方代表之外,将以助理名义到场的“
立委”陈文茜转述,这两天李敖显得神秘兮兮,也不告诉她作了些什么准备,仅表示要在辩论会现场送给谢长廷一行李箱的资料,内容都是谢长廷过去有关“公投”的言论,如果谢长廷不敢收,李敖要把资料转送给苏贞昌,因为苏贞昌未来将是与谢长廷抢大位的对手。

  高金素梅准备以原住民议题来质问当局的军购政策,突显出原住民仍为社会的弱势族群。高金素梅表示,当局每年花费大笔预算军购,从来不去计较军购额度,对弱势族群、原住民却漠不关心,到现在还有许多原住民村落还没有自来水可喝。

  以口才犀利著称的谢长廷,因为有许多行程要跑,直到上午才开始准备下午的辩论会。据幕僚转述,“公投”一直是谢长廷长期以来关心的议题,心中早有许多定见希望与对手、民众分享;至于对手任何形式的攻击,他决定不予响应,一切默然接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