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稳定政治情势 台军多位重要将领任期获延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包括台湾“参谋总长”李杰及“陆海空三军总司令”、三位“副参谋总长”等上将任期将于二月一日届满,据确知,高层顾及“总统”大选前政治情势稳定,在“国防部长”汤曜明建议下,已核定这几名重要军职将领延任一年,延任人事命令军方将择期发布。

  依台军人事规定,“参谋总长”及各军种“总司令”等重要军职,任期为两年,任
期届满后经“总统”核准得延任一年,延任最多不得超过两次。包括现任“参谋总长”李杰、“陆军总司令”霍守业、“海军总司令”苗永庆、“空军总司令”李天羽、“副总长”朱凯生、费鸿波、刘贵立都是于二零零二年二月出任现职,今年二月任期就将届满。

  相关人士指出,“大选”在即,假若军方此刻进行大规模高层人事调整,在时机上并不妥当,选情上对泛绿阵营也没有加分效果,基于选前“国军”负有维护台海稳定的重责大任,让这几名将领延任是相对适当的安排。

  这几名重要军令系统将领是军人事务官中最高层级,对于军心稳定有很大作用,目前选情扑朔迷离,不应让选举影响到军方人事。选后内阁或将重新洗牌,其中属于政务官的“国防部长”和“军政副部长”都不无调整的可能性。(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