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华人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期盼中国早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数十名纽约华侨华人和旅美中国学者、留学生二十九日下午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座谈会,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在新春之际表达对中国早日统一的祝愿。中新社记者:赵海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数十名纽约华侨华人和旅美中国学者、留学生二十九日下午举行座谈会,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在新春之际表达对中国早日统一的祝愿。

  一九九五年一月三十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在深入阐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础上,提出了现阶段发
展台海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成为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纲领性文件。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纽约大学约克学院教授黄哲操、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等都表示,“江八点”发表九年来,两岸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取得了很大成绩,其层面之深、领域之广已不可逆转。但他们强调近年来台湾当局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势必对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同感造成冲击,因此呼吁大陆政府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同时,更多关心台湾同胞,深入作好台湾同胞的工作,消除他们对祖国大陆的疑虑,增进交流和感情。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江八点”表现出大陆政府和人民对台湾人民的最大善意和诚意,其所坚持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理念是从台湾人民的利益出发,充分考虑到台湾人民的现状,使台湾在与祖国统一后能有一个更繁荣美好的明天。特别是当前,虽然大陆对“台独”分裂活动予以强烈反击,但大陆仍然将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充分体现了大陆政府和人民对台湾人民的深厚感情。梁冠军表示,“江八点”的理念将更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所理解和接受,他也奉劝对“台独”抱有幻想的台湾同胞,好好理解“江八点”的真正内涵,不要将美好的生活断送在自己手中。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说,如何贯彻“江八点”是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应该团结起来,给“台独”分子最大的压力。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也表示,海外华人对海峡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充满信心和期待,并愿为此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黄惠康主持了29日的座谈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在讲话中呼吁海外侨胞继续为推动海峡两岸的各项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亲情,为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而努力。(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