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成功试射雄风-2E巡航导弹 误差有上千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41 军事博览报

雄风-2型是为扩充海军力量,由中国台湾中山科学院在雄风-1型基础上发展的一种系列化中程多用途亚音速反舰导弹。雄风-2E为后继型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军巡航导弹与战斧外形相似 性能差距超乎想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高层不久前透露“台湾已成功试射巡航导弹”。《台北时报》报道说,“雄风-2E”已进行了试射,它围绕一个周长为20千米的岛屿飞行了50圈,由此推算,其射程已达到了1000千米。台军官员还吹嘘说,“雄风-2E”还具有一弹多目标、沿途投掷弹头的能力。

  据《台海军情》电子期刊报道,虽然此巡航导弹取名“雄风-2E”,但与“雄风-2”
反舰导弹“完全是不一样的怪兽”。外界一直以为,“雄风-2E”不过是直接在“雄风-2”反舰导弹基础上作的修改。但《台海军情》指出,“雄风-2E”比“雄风-2”大得多,它其实就是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翻版。实际上,“雄风-2E”是一种远射程、亚音速、攻击陆地目标的巡航导弹,弹长6.25米,直径约0.5米,可携载500千克重的弹头。据透露,台湾军方已对这种巡航导弹进行过多次导引和飞行控制系统测试。但一名台军高官无奈地透露,“雄风-2E”型巡航导弹目前射击精度极差,误差居然在1000米以上。

  20世纪90年代中期,台军就已开始秘密研制巡航导弹,并由主导台湾军事研发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承担研发任务。当时,台湾是以“雄风-2”导弹升级作为掩护,投入大量经费,研制类似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攻击武器。台当局还将开发“雄风-2E”型巡航导弹的工作定性为“高度机密”。2001年6月,与台军关系密切的台湾《自由时报》搞到了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雄风-2E”已初获成功的消息,并展示了相关数据,一时间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但台高层极力否认了这一报道。6个月后,美国智囊机构兰德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台湾已经开始研制、发展射程约1000千米的“雄风-2E”型巡航导弹。该报告还特别指出,2000年7月,陈水扁曾为此亲赴中山科学研究院听取汇报。至此,台军“雄风-2E”型巡航导弹浮出水面。 陈爱玉 夏前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