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台军导弹对大陆东南沿海地区不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14:3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王礼恒日前在接受香港《大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当局可能加快其中程导弹的研制,但距离真正具备实战能力恐还有相当差距,不能构成对中国东南沿海的威胁。

  前不久有报道称,台“中科院”正在秘密研发中程地地导弹,并于9月末进行了首次试射,导弹射程达600至900公里,射程范围可涵盖上海、香港及大陆东南沿海的重要城市。

  王礼恒称,首先,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台当局虽可能加快研制工作,但实际上使其导弹真正具备实战能力,不是很容易的事情———4年前,就类似这一问题,王礼恒就曾笑言“做导弹不是做香肠”,指其难度对台来说还是相当之大的。

  其次,从政治的角度来看,王礼恒亦相信台湾当局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发射导弹的举动。王礼恒说,即使退一步来讲,台湾真的研制成功导弹并有发射的计划,那么“有矛就有盾”,大陆方面对台导弹具备防御能力。

  他特别指出,希望香港的同胞不必有太多顾虑。并认为台湾方面的举动,更多地是因为大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圆满成功,致使台湾有些许的“不平衡”,因此借以上言论来平衡舆论。(来源:香港《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