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导弹部队地位提升 台报称角色转换意义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台“国防部”称,将在明年把陆军“防空导弹指挥部”提升位阶,并调整为“导弹司令部”,由“国防部”直接指挥。

  据台湾媒体报道,“导弹司令部”以统筹“远距离导弹、精准导弹与防空导弹战力”为主,并把陆军现有的“爱国者”、“天弓”、“鹰式”等20余个导弹连纳入,未来采购的“爱国者”导弹、远程预警雷达等装备,也将编入这个“导弹司令部”,而“司令”的编阶
将提升为中将。报道称,在台军方执行“精进案”(裁军)的同时,“导弹部队”调整扩编,意义重大。

  而令人注意的是,“导弹司令部”未来统筹的任务不仅是防空任务,纵深打击等战略任务也赋予在“导弹司令部”的职掌中。

  相关人士指出,台军方未来作战目标已经明确点出,构建远距纵深作战,以完成“源头反制、海空拦截及泊滩岸歼灭”,除了海空兵力对敌进行打击之外,“导弹部队”的角色必然十分吃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