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购雷达导弹潜艇等军备将编5200亿特别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台“国防部”为消化包括远程预警雷达、“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柴电潜艇、反潜机等重要军购案,据称将编列新台币5200多亿元特别预算,将送“立法院”下个会期审查。

  据台湾媒体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台当局官员的话称,台“国防部”是于上周初步定出5200亿元的数字,采购顺序为“爱国者三型”PAC-3导弹、远程预警雷达、柴电潜艇、P-3C反
潜机等,其中PAC-3将购买6套;远程预警雷达,军方预计建购2套、8艘潜艇,以及12架反潜机等。

  由于众“立委”对特别预算的购买项目意见分歧,有人赞成“国防部”的规划,也有人认为应将“博胜案”(整合三军联合作战数据链路)纳入,或增购机动的战术防空雷达,将潜艇排除,改列“一般预算”,据称“国防部”因此正分批与“立委”沟通。

  据这名官员称,2003年度“国防”预算也不过编列2615亿多元,公开部分2196亿余元,机密部分占418亿多元,而一般武器整备经费也才112亿余元,这次一口气编列超过5000亿的特别预算,恐将引起一番争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