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展示新导弹舰艇 排水量170吨最高时速33海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09: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台军昨天在一次军事演习前举行的排练中首度展示一艘当地设计的排水量170吨、最高时速33海里的隐形导弹舰艇,该艇在台北部宜兰县附近水域发射了一枚台湾自行研发的“雄风二号”舰对舰导弹,其设计的射程为150公里。

  据法新社报道,台海军计划在“光华六号计划”下,建造30艘这种导弹艇。分析家说,这种导弹艇的设计,旨在减少雷达波的反射,并能“被动”地接收到台湾其它战舰收集到
的情报,并使舰队可以在没有暴露自己的地点的情况下,向瞄准的敌舰发动闪电式导弹攻击。每艇可载导弹两枚。

  该艇队是将取代数10艘陈旧的“海鸥”导弹艇,后者排水量仅50吨,只可载两枚射程40公里的“雄风一号”导弹。

  台军方发言人说,这些新艇将在未来几年间预期台海军事平衡向大陆倾斜时,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这次演练,参加的有“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F─5E”战斗机、火箭和法国制造的“拉斐特”护航舰。代号为“汉光十九”的这次演习,仿真台湾三军联合粉碎“敌方”的登陆企图。(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