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将赴台说明潜艇案 台军方不排除再付规划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3: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中央社”的消息称,台军方向美国购买潜艇的建案,年底前美国必须来台,就先期规划费的进度向台报告,以及说明构型及招商情况;台军方官员称,目前美国方面招商受到一定程度困难,不排除这次报告后,台湾必须再另付一笔规划费重新开始,此外,目前海军内对潜艇吨位构型,也有不同看法。

  美国在2001年同意出售8艘柴电潜艇给台湾后,整个军售案由美国做为单一窗口,全权
为台湾办理潜艇构型及招商工作,海军将全案区分先期规划(选商、邀商为重点)和建造两阶段,采现有成熟科技成立构型,除必要整合外,不另做系统研发。军方官员称,台“国防部”目前先后支付650万美元给美国方面,做为成立规划办公室、招商和研究之用。

  台官员称,美方预估在10月向台报告包括构型、吨位、各国零件商对望远镜、鱼雷发射管等关键装备零件的输出许可、战系搭配等规划情形,由于德、荷、西班牙等生产柴电潜艇的国家先后表明拒绝输出技术,使美面临招商压力,不排除届时报告的内容完全不符合台湾需求,必须另起炉灶重新规划,美方最坏的打算,是在本土重新设计“青花鱼”级柴电潜艇,但成本将大幅提高。

  据了解,台海军内部对潜艇吨位大小也有不同意见,一派认为应采用2500吨到3000吨级(台军现有的海龙、海虎两艘荷兰潜艇即此型),一派则认为应采购1500到1800吨级的潜艇(德国最新的212级或荷兰的海鳗级),而荷兰系统由于占现役使用的优势,一直是海军列为较优先的系统。据悉,台海军评估,从先期规划、完成建案、开工建造到战系整合,第一艘潜艇最快也要到2012年才能交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