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执行“毒蝎作战”计划 将提升反制作战武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据台湾军方权威消息透露,高层对于两岸战力消长极表关心,目前台湾已在执行一项“提升战力”的反击作战武力筹建计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军方高层指出,为了应对大陆可能“武力攻台”的动作,台军确实已整备出一套“毒蝎作战”计划,亦即建立具有反制大陆导弹威胁的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建立三军攻击性武器及部队,后者包括陆军快速反应部队的组成、海军陆战队登陆战力的加
强、空军对地攻击作战装备的重建、海军攻船导弹快艇的整建等四项。

  据报道,该计划最重要的是具有反制大陆导弹威胁的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的研发。据称,秘密执行中的短程地对地导弹,射程在100到600公里之间,其目的地是侵扰福建地区,甚至更为内陆地区的大陆东南精华区。

  此外,陆军也获指示加速成立快速反应部队,目前陆军提出增购75架AH64D阿帕奇直升机的购案即是台湾陆军攻势作战的利器。

  在海军舰艇部队导弹化方面,海军已在验证新一代导弹快艇的战力,并在“汉光19号”演习中展现。

  海军并计划成立海上反击部队,以加强海军陆战队登陆战力,一旦台湾遭到大陆登陆突袭,海军陆战队将会发挥反击作用,这是台湾保留海军陆战队的主因。

  在空军方面,空军AT3战机携带雄风二型空对地导弹进行对地(海)攻击验证成功,加上美国已售台空射型对海攻击鱼叉导弹,同时二代战机(包括F-16MLU战机、及幻影2000-5战机)均具有中、远程导弹攻击的能力,而最新美制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也即将抵台,台空优势武力有足够的反击空间。

  报道称,整体而言,目前台军战力已具有“全战备”实力。(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