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曝台试射中程导弹 有关方面称无关“国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就日前有媒体爆出台湾暗中研发中程导弹,并在9月底进行第一次秘密试射失败一事,台“国科会”29日表示,这枚火箭是执行环境监测与通讯研究需要的“探空实验”,并没有任何“国防”军事研究的资助与目的。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台湾“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称,数年前因为环境监测与通讯研究的需要,与美国和岛内的“中央大学”的教授进行合作计划案,并委托“中科院
”利用天弓导弹的火箭主体,将科学研究仪器与工具送到80到150公里的高空,进行气层流动的研究。谢称这项研究对“国科会”而言并没有任何“国防”目的。

  此外,“太空计划”负责人李罗权也指出,为了要研究台湾上空的气层流动研究,才会委托使用“中科院”的天弓火箭发射仪器。李罗权还表示,先前已发射过2次,第1次成功,但第2次失败。而这项研究合作计划案还会继续进行,在年底之前与明年还要各发射一次,进行高空科学实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