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的美军泥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神爹2003”的网友于4月10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伊拉克看上去三分之二的国土沦陷,美军不费吹灰之力占领了巴格达,有些人说伊拉克完了,战争快结束了,我看未必。

  巴格达一开始就没有布防,可见萨达姆从未要死守巴格达,他是吸取了中国的游击经验,把军队化整为零,他准备要同美军打一场持久战。这在一开始伊拉克就表示过,他们可以打上13年。

  有些军事专家预言,伊拉克下一步将在底克里克布防,来迎接美军的攻击。但我认为,以后将不会有大的战事,因为大兵团作战伊军决不是美军的对手,而且这也是美军最希望的。所以萨达姆运用的正是毛泽东的战法,不计一城一地的得失,在运动中歼灭敌人。让美军在伊拉克站不住脚,粘住他,最后取得胜利。

  现在美军虽占领了巴格达,他也可以建立临时政府,但伊拉克不是阿富汗,他没有强大的反对方,就算成立政府也没有人会听,美军又不会让库尔德人掌权,因为库尔德人百分之九十在土耳其,如果库尔德人掌握了伊拉克,那土耳其的库尔德会归入伊拉克,这是土耳其不允许的。可是找别人掌握政权又控制不了局面。别忘了伊军至少还有14个师的常规部队和5个师的共和国卫队,临时政府要有多少军队才能对付的了。

  伊军的这些部队散落民间,可以随时随地从任何地方袭击美军,耗死他为止,还有从巴格达的撤退可看出伊军依然是有指挥的,所以也不排除会有成规模的袭击。

  从8日的报道中伊军用公共汽车运兵攻击美军可看出,伊军很聪明。有些专家说伊军用这种方法说明他们已经无重装备,其实不然。你想在美军控制制空权的情况下,伊军的坦克是根本无法靠近美军的,而民用车辆就不同,这正是伊军的高明之处。

  所以我相信美军必将消耗待尽,伊拉克将是第二个越南,是美军的泥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