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拉姆斯菲尔德非等闲之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9: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大南居士”的网友于4月3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众多评论家皆认为开战之初美国人犯了一些错误,以致战局进展不利。主要指责美军后勤补给线太长,安全保障有问题;特别是地面部队过早进入,快速推进遭致大量批评。一致认定拉姆斯菲尔德犯了低级错误,另一个策划者丢了官便是证明

  其实拉姆斯菲尔德以思想超前著称,放着上次成功的经验不用,反而采用了过时的战略战术,很让人费解;但认真想一想就会发现这后面有更大的阴谋:拉姆斯菲尔德是在提前打下一场战争!美国的下一个对手,大概不会像伊拉克这样兵连祸结,又受了多年制裁,国敝兵疲;也不会像伊拉克这样地形简单,无险可守。对那样的对手,不能指望轰炸完毕再进入;也不可能指望“零伤亡”取得胜利。

  如果拉姆斯菲尔德确实是在主动增加难度,让伊拉克扮演下一个对手,那么他此次的作战方式就是很符合逻辑的,是深谋远虑的。张召忠已经提出美军从土耳其撤出装备可能是个骗局的假设,但还没听到哪位专家设想美国在“倒萨”背后有更险恶的用心。是没想到还是没想说?美国如果不是在实验与下一个对手作战,完全可以套用现成模式,驾轻就熟;何苦自寻烦恼,过早动用地面部队,吃力不讨好呢?这只是一出戏的序幕,戏都是从序幕开演的,但序幕决不是最精彩的。望诸君深思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