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用炸高楼来对付联军坦克纵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23: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欧阳上雪”的网友于3月31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在街道很窄的情况下,坦克在城市中的确非常容易受攻击,但是现代的城市街道都非常宽,如何对付它们呢?

  我想是不是预先按一定距离选择主要街道两旁的适合的高楼(以某原因令居民离开当然其实他们战时可能也自行离开),并在关键部位(能使高楼向街中方向倒的关键部位)安装上大量炸药。然后等敌军坦克纵队进入或者诱其进入这一街道之后,将炸药引爆,倒塌下来的高楼将坦克纵队分割开,而且如果选的地方选得好的话大量倒塌的建设材料还会使大量坦克进退不能,当然也会使一些倒霉的坦克压在楼下。而这时准备在其它楼房或者旁边街区的部队或者民兵利用反坦克武器或者阻击枪将坦克和运兵车中下来的敌人全部干掉。而没有被分割的坦克却面对倒下的高楼不能相救。

  不知这个方法能否行得通。代价是大些,不过以前用炸桥和炸江坝的办法对付敌人也是代价大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