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面对美伊战争——你如何去爱憎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0日 17: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野火十三”的网友于3月30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一、如果你憎恨美国。那么,为了毁掉美国就让美国人在伊拉克战争中全面胜利吧!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你必须希望美国以最小的代价速战速决伊拉克!野火为什么这样
说?呵呵~~~理由有三:

  1、让美国人在“零伤亡”的喜悦中飘飘然。使其在心理上产生一个“美国人不接受死亡”的心理暗示,为以后无力承受大规模死亡战争而精神崩溃埋下伏笔。

  2、让美国人在“正义青睐胜利”的幻觉中继续漠视国际法。使其在感觉上滋生一个“美国政府代表正义”的浮夸心理,为以后继续心安理得地践踏国际准则而招致世界舆论的反感留下口实。

  3、让美国人“唯我独尊”的心理继续膨胀。使其在行为准则上接受依靠“单边主义”行事而带来的快感。为以后走向“帝国思维”而与盟友分道扬镳以至与世界为敌做好铺垫。

  伟大的美国可以书写辉煌,同样可以书写灭亡。面对灭亡,没有人可以灭了美国,更没有人可以救得了美国,只有美国自己!

  二、如果你热爱美国。那么,为了挽救美国就让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彻底失败吧!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你必须希望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伤亡惨重、久拖不决!野火为什么又这样说呢?理由也有三:

  1、伤亡惨重是美国人民忒不愿接受的现实。伤亡惨重将会带来美国国内的强烈反战反应,民主国家不会忽视民众的呼声,美国政府由此会重新考虑对伊拉克问题的合法性。这对美国日后谨慎做事有好处。

  2、流血无果是美国政府最不愿看到的现实。此次绕过联合国草率行事,在法理上已经输掉了几分,如果又不能速战速决,那么,其在日后利益的回收上将会大打折扣,民间舆论不认,国内的利益集团更不认。换句话说:他们将无言面对美国江东父老。美国政府背负不起这样的骂名。由此,美国政府会重新审视对伊战争的合理性。

  3、久拖不决更是美国难以承受的现实。美国人此番打伊不比第一次海湾战争那样来的滋润,在没有拿到联合国打伊的许可证的情况下,顶着国际舆论的压力匆忙挥师,其兴奋点就是速战速决伊拉克——让事实说话!美国人顾不了那么多了...。可是,这个赌注下的着实不小。久拖不决的结果:让世人看到了美国人强行动武的非法性,又让世人看到了联合国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正确性。全世界都在注视着这场战争,看你美国如何单独摆平国际事务!美国人心里非常明白此次行动的冒险性。久拖不决的最后结果必然会告诉美:做事不可一家独大,背离联合国、脱离国际社会擅自行事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对美国人重新定位自己的国际身份很重要。

  美国不能倒下!世界不能没有美国!然,面对如日中天、傲视群雄的美国在不知不觉中为自己掘下毁灭之墓的时刻,只有惨痛的教训才能叫醒美国...。

  三、当然,还有第三种情况:

  就是上面的两个目标都没有达到预期的希望值。...世界还是老样子!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美国还是那个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