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对伊拉克战争的一点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1: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瘦MM”的网友于4月10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简单几句:

  一、开打之前或期间,美国、萨达姆之间必有台下交易,否则难以解释伊拉克迅速溃败、甚至没有有效抵抗的情况。众多的证据,证明了这一点,如战前的谈判传闻、巴格达并
无认真防御、美军出现大量穿着丛林迷彩的“业余行为”等。个人认为交易不可能是个别官员的行为,而是最高领导人的行为,否则不可能出现巴格达有城无防的局面。交易的筹码,一防是放萨达姆一马,让他安全、有保障的流亡;另一方,则是放弃抵抗,成全美军低伤亡的策略。

  二、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严谨的考查了陆海空各种新型战略、战术、装备等新事物,包括新型精确空中打击、数字化陆军等,作战能力得到阶段性提高。这一点从各种新闻中可以细细的分析得出,但又不是新闻所能完全体现出来的。

  三、国际形势进一步利于美国的政策推行,美国逐步消灭对其不利的地区“热点”,没有激烈反对此次战争的国家,将获得一定的在伊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