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谁说萨达姆输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9: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袄”的网友于4月10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打仗最忌讳的,就是按照对手擅长的方式打。

  如果伊拉克固守巴格达,那么美国就可以毕其功于一役。

  我认为萨达姆是虚晃一枪,利用全世界人都认为他要固守巴格达做索马里式顽抗的心理,从容的留一个萨哈夫和若干敢死队与美国人周旋,大部队早闪了。而且不是这几天仓促闪掉的。可以断定,巴格达一直就是空城。不管今后结局如何,老萨这一晃,与诸葛老人当年城头那一曲有神似之处。

  如果他固守巴格达,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战争真的将在几天内结束。但是他消失了,这就让美国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全力扶植一个傀儡政权,不能放心的让美国公司在伊拉克掘金。这就使的他必须先武装一个傀儡政权出来。那就得继续投入人力物力而短期得不到回报。

  也就是说,美国人得先替老萨养活伊拉克人一阵子,养不好了还得给老萨一口实。

  美国人没有抓到拉登,叫他很难受了,没有抓到奥马尔,让他不能从阿富汗抽身,如果还抓不到萨达姆,那他还得在伊拉克按一只手。即便它是章鱼,也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吧。所以说,只要萨达姆活着,只要他坚持不跟美国硬拼,就是胜利。

  等美国再从伊拉克找不到传说中的生化武器,就更难交代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