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萨达姆的策略完全正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1: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少品一口”的网友于4月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萨达姆难道是弱智吗?我看不是。跟布什硬打显然打不过,这一点本人在另一篇“维数理论”中已经做了透彻的理论分析。既然如此,保存实力总比消耗掉好。大家纷纷批评萨达姆不反击、不设防、不布雷、不炸桥,等等等等。可是萨达姆真的这样做了有用吗?其实
那才是正中布什下怀呢。萨达姆现在的策略当然不能保证胜利,而且很可能失败,甚至死的很难看,但这是唯一正确的、理智的决策。由于对手的强大,萨达姆不可能有更好的选择,因而萨达姆这一决策带有明显的悲剧色彩。

  那么,萨达姆必败吗?几乎必败,但仍有一丝希望。希望就在于布什犯错误,不能(或不敢)倾其全力将萨达姆连同其军队和人民迅速赶尽杀绝!只要拖下去萨达姆就有希望!萨达姆不可能在没有强大外援的情况下体面的存活下来。而拖的时间越长,战争打的越乱,这种可能性越大。

  布什原来只准备打一个星期,不想被萨达姆拖成了20天还未见分晓,现在俄罗斯已经搅进来了。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俄罗斯大使车队是被化装成美军的伊拉克人袭击的,目的就是拖其下水。如果战争再拖一段时间,还不知会出现什么预料不到的情况。但我可以断言,萨达姆决不会坐以待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