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萨达姆的战略——长期杀伤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1: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沙漠骑兵”的网友于4月8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战争已进入第18天,却没有见到伊拉克军队和美英联军的决战,我认为决战是不存在的,因为双方差距太大。.萨达姆是个刚烈而又极端的人,对此,我有以下猜测:

  1、试验证明,没有制空权的情情况下,聚集军队就是给美国人准备靶子,所以干脆不组织大规模反击。

  2、重型武器一用就会被美军知道地点,干脆少用,甚至不用。

  3、阵地战对拥有空军和火力优势的美军来说,美军占优。所以也放弃。

  4、一个月或几个月的抵抗,对美军不起多大作用,所以,让军队长期潜伏,慢慢杀伤美军,时间越久越好。

  5、今后,美军会长期驻军伊拉克,所以,让正规军打游击,会是美军慢慢伤亡。

  6、美国想要的是伊拉克石油,所以,以后就是破坏油田设施,也会使美国头痛。

  7、大批正规军队战士藏在民间,容易形成秘密抵抗力量。

  8、特种作战人员可以参加各种恐怖组织,到美英本土去搞恐怖活动。

  9、伊拉克特务组织完整保留,就会埋下仇恨的种子,对任何新的伊拉克政府都是祸害。

  以上种种,如果能发生,将会使美军深陷伊拉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