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抗议战争 呼吁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guozheng”的网友于4月7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发动战争是罪恶的行为,它胜利的代价是生命,许多无辜的人因为它而牺牲,它使人们生活在恐慌之中它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发展与生存。

  有战争必有伤亡,自古就是这样,它的胜利是建立在人民血肉上的,为它付出的代价是生命。

  人生存在世上的支柱是相亲相爱的亲人与朋友,战争使人痛苦、分离,摧残着每一个生存或在生存边缘的人们,使美丽成为回忆,它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侵蚀着人民的灵魂。

  生存在战火里无助的人民,心中只有痛苦。他们听着同胞的呻吟,看着亲朋们痛苦、离去,饱受着煎熬的痛苦,挣扎在死亡的边缘,他们极切盼望和平。不知世事的孩子们的哭着喊着要父母,战火纷飞,伤痛遍体使他们更加需要庇护,需要一份原来就属于他们的安宁的生活。

  人类不断的发展就是为人永续地创造文明,让世界更加美好。战争不但摧残了人的精神,也破坏了许多人用智慧创造的文明,使美丽的城市变成废墟,使人类文明成为不可触摸的历史。不但如此战争还破坏了人类和所有生命的生存环境,战火破坏的不只是一个地区,它的蔓延是长久而广泛的,战后病菌无忌蔓延,流行病泛滥成灾,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战火还会影响空气质量,会影响生物的自然生长,从而破坏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不能让它毁灭,更不能让它因为战争而毁灭。

  每条生命都是可贵的,人类是高级动物,更不应该自相残杀,毁灭自己。

  布什作为美伊战争的主使者,是一个战争罪犯。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置本国人民的生命而不顾,发动战争,摧毁伊拉克文明,将无辜人民推向水深火热之中,肆意投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

  在此我郑重向联合国呼吁世界需要和平,人类需要永续,必须起诉布什的罪恶让战争不得再蔓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