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逐渐成型的美陆军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renfeng”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陆军贯彻的新型战术思想

  美军在91年海湾战争之后,痛定思痛,在原来空地一体战的基础上发展的新型战术在当前的美伊战争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姑且,我们先称其为滚筒式全纵深打击。

  这种战术,是为了尽可能快的结束战争。也就是说,美军在空中力量的掩护下,快速突击,攻击敌人重心,同时全方位的打击敌人,陆军在攻向敌人重心的同时,打通,或者牵制对攻向敌人重心的美军主力侧翼和后勤补给线。表面上看来,就好像美军所经过路线全在进行战斗。

  这种战术可以完全发挥美军空中优势,与空中运输能力,使美军能够完美的配合蛙跳战术,但是目前看来此战术缺点不是没有:

  首先过于依赖空中力量,过于依赖空中力量对敌人的机动能力的限制。如果,没有可以信赖的空中力量的支持,美军这种进攻方式可以说是冒险,十分的冒险。因为按照传统的战术,把补给线暴落露在敌人的全方位打击之下,是十分危险的。

  其次过于依赖信息情报的优势,美军依赖于情报提供敌军动向。

  再次美陆军的一次战役攻击,陆军的给养有限,一般来说,美军攻击纵深在300-400左右,自身携带给养一般在7天左右,这样有可能形成致命的停顿(借用前苏大纵深术语),如果,前方缺乏给养导致攻击停顿,而且没有对敌人重心造成毁灭性打击,后勤补给又在敌人威胁之下,如果,没有可靠的空中支援,实际上是很危险的。

  所以说,美军如果使用这种战术取得完全的制空权,和良好的信息获取能力,而且作战地域地形应该便于运动,很不幸的是,好像伊拉克这些条件完全符合。但是,如果使用这种战术对付我国俄国还力有未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