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萨达姆在等待什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7: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徐远明”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快打到巴格达了,让美军和同行记者纳闷的是伊拉克抵抗的强度变小了,行进的路上被美军击毁的车辆变少了。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电视台的电视画面出现了萨达姆的镜头,画面上,萨达姆看不出恐惧和焦虑,看得出的只有平和和开心。

  显然,萨达姆开心笑容的下面藏着大大的阴谋。阴谋是什么?萨达姆在等待着对美军的反击!为什么还不动手?萨达姆在等待时机!

  等钻进口袋

  首先,萨达姆要等待美军钻进伊军事先设好的口袋,可以肯定,伊军早已经在口袋周围隐藏着千军万马,布下铜网铁阵。萨达姆要做的就是千方百计地引导美军尽可能地钻进事先布好的口袋中,然后对美军实施最大程度的打击。

  等美军疲惫

  其次,萨达姆要等待美军的极度疲惫。仗打到现在,美军从科威特的战前准备到进入伊拉克后的不停战斗,缺眠少食,神经高度紧张,美军生理心理已经疲惫不堪。媒体有消息说美军已经在依靠兴奋药品进行坚持,此消息当无疑问。然而,狡猾的萨达姆要等待美军的极度疲惫,要让兴奋剂对美军起不了兴奋作用,要让美军对生死战斗感到麻木,待此时此刻才对美军发起狂风暴雨似的突然攻击,一举击垮美军。

  等美军疯狂

  上帝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而萨达姆要美国失败,同样要让美国先疯狂。在巨大的成功面前遭遇到突然打击,才能让美国决策者和美军官兵被突然打懵。美军进入巴格达后美国的兴奋有多大,美国在遭受突然打击后被打懵的程度就有多大。萨达姆放美军进巴格达无疑是给美国打兴奋剂,让美军上下兴奋起来,疯狂起来。

  等炸弹消耗

  从军事角度看,美军最大的优势在于制空优势和空中火力支援。这种优势一方面随着美军和伊军进入焦灼状态难分彼此而大大失效,另一方面,多种因素造成美军精确制导炸弹的超量使用,使得美军精确制导炸弹库存逐渐告竭。战争以现有的强度持续下去,要不了多久,美军赖以维持优势的精确制导炸弹库存面临枯竭。一旦出现这种状况,不再有战场优势的美军在激烈战场上将彻底丧失顽抗的斗志。

  等东风来临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是孔明当年的战场状况,也是今日伊拉克战场的最好写照。即使没有天气的帮忙,求胜心切的伊军也必然战胜不知为何而战因而缺乏斗志的美军。而一旦遇上对伊军有利的天气,或者老天爷对伊军再开恩一点赏赐给伊军一个更大的沙尘暴,借着老天赏赐的天时,伊军可以从容调动和布置,躲过美军的飞机炸弹,对美军发动大规模的全线反击,美军将遭受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失败。

  让我们看萨达姆的决心和运气,让我们静观美军即将面临的失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