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战给我们常规陆军部队敲响了警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娃娃功夫”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对伊拉克地面作战已经有十几天了,一个不足两万人的第三机步师凭借陈旧的M!A!坦克就可以在强大的空中掩护下不顾后路被切断的危险,长驱直入数百公里兵临巴格达城下,这也开创了地面作战一个新的战例。姑且不管最后这个战法是否成功,但也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一,我们常规地面部队无任是坦克装甲师还是一般摩步师必须在师建制内拥有足够的中低空防空兵器。特别是车载式(飞蠓系列)、便携式防空导弹(红旗系列)必须按一定比例充实到战斗部队中去,以增强我们地面部队自主防空能力。而不是少量装备或放在展销会上当摆设。

  二,丰富反坦克、反装甲手段。美军这次在伊战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组成的“装甲走廊”。除了拥有少量反坦克导弹的伊军外,其他部队基本上对M!A!坦克束手无策,40火箭筒根本不能穿透M!A!坦克的防护装甲。我这里对装备部的头头顺便呼吁一下,将我们部队内装备很普遍的40火箭筒或改进或干脆淘汰掉。

  三,现代战争不仅海空军强调超视距作战,陆军也应该追求这一点。这次伊战美军不仅火力射程远远超过伊军,而在战法上也在追求超视距作战。

  四,我军沿用至今的3 3编制应该在新形势下有所改变,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

  五,加强战法的研究,我们的军事专家除了在电视上露脸外还应该多下下基层,帮助我们基层指挥员提高指挥水平,而不是在教材中让我们的指挥员墨守成规,在训练演习中一年又一年,一遍又一遍重复那些老套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