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军将如何吃掉巴格达郊外共和国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陆军一级上将”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五角大楼相信,持续猛烈的空袭已经重创部署在巴格达南部地区的四个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装甲师,因此决定先头部队重新向伊首都进发。有消息说,今后几天中,美军地面部队将顺利“拔掉”保卫巴格达的第一道防线:共和国卫队主力。过去两天中,美空军几乎摧毁
了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半数以上的重型装备,极大削弱了这个进兵道路上最大拦路虎的实力。此外,美军地面部队正在“同时间赛跑”,希望能在伊军增援部队(两个师的兵力)从巴格达北部地区(萨达姆老家附近)赶到前,“顺利解决其他三个主要对手”,然后待机杀入巴格达。

  近期,美军第三步兵师的主要作战特色就是频繁出动坦克和其他火炮来试探对手的防卫情况,并以此来推算何时对共和国卫队发起“坦克大冲锋”最为有利。那样,美军除了能很快“吃掉”共和国卫队外,还可防止其主力退守巴格达,以减少在可能进行的巷战中面临的敌军数量。现在,五角大楼的策略就是,通过不断“挑逗”伊拉克守军,让其因为恼火而进行回击,从而暴露自己的阵地方位,给美军进行猛烈空袭歼灭战提供靶子。现在,美军已经将三分之二的空袭火力集中到了巴格达南部的共和国卫队身上,大量“物美价廉的傻瓜弹”也再次如雨点般倾泻下来。

  每天早上开始,美军先使用大炮和火箭对伊军阵地进行猛轰,在美军强大炮火压制下,伊拉克军人被迫躲入地堡内。因此,一度“遭受重创”的“阿帕奇”再次神气活现地参战,摧毁了大量坦克和其他装甲目标。初步估计,“麦地那师”已有大约150辆坦克、300辆装甲车、75门火炮和2000件轻武器被摧毁,可能还有数千伊拉克军人阵亡,因此这个师的战斗力已经大不如前。美军中央司令部认为,萨达姆可能会很快从巴格达北部地区调兵增援南线守军,然而这样一来,大规模行动的伊拉克军队车辆和坦克必将在行进途中遭到美军的猛烈空袭,损失将更为惨重。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美军已经将九万多人马部署在巴格达周围,其中包括战斗力极强的第101空降师的1。2万名官兵。该师现驻扎在巴格达西南郊外地区。位于底格里斯河边库特镇的美海军陆战队则同陈兵卡巴拉的第三步兵师构成了“犄角之势”,这两支部队将分别从东南两个方向进军巴格达。最近几天,美军动用了大量A-10攻击机来消灭地面伊军坦克目标。这种飞机可进行超低空飞行,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相比,其火力更猛,防护能力也更强。今后几天,B-1和B-52两种战略轰炸机也将对伊军驻地进行“地毯式轰炸”,坚决阻止其撤入巴格达。

  专家指出,由于萨达姆意识到自己根本无法在同美军的正面交锋中取得胜利,因此将其部队分散部署在两河流域的丘陵地带。这样,一方面能有效阻击敌人,另外则可最大限度保持有生力量。这些如同蜘蛛网一样的藏身地很难被美军发现和摧毁,大量武装人员将通过隐身民间来杀伤美军。五角大楼希望,通过击溃巴格达郊外的共和国卫队而将萨达姆依仗的主力消耗殆尽,并引起现在城中的特别共和国卫队和安全保卫人员军心涣散,最终不战而降。然而,萨达姆已在巴格达内外设下“层层防线”,仅仅突破最外层守军远不能证明胜利将到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