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国为什么打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2: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523523”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国在21世纪的战略是维持“单极”世界格局,即不允许任何霸权对美国形成挑战。

  欧元以及欧盟的整合成功当然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在美国已经酝酿着巨大资产泡沫危机(强势美元政策导致美国本土的产品出不去、进口挡不住,物质生产部门严重衰退,美国现
在是靠创造货币资产的游戏无偿地占有和剥削他国人民所创造的物质产品,维持着美国人的锦衣玉食,也维持着美军这一世界上最昂贵的战争机器,(世界范围内被剥削最重的是东亚,东亚被剥削最重的是中国),欧元的成功并不只是会分享美国的货币霸权,很可能导致“一盛一衰”的局面,会因国际资本从美国流向欧洲(当然,美国所担心的并不是国际资本流向欧洲,因为国际资本的主体也是虚拟经济的产物或者说是电脑屏幕上的一个符号),美国所真正担心的是这种流动的结果,会导致货币霸权易手,亚洲人从此不再喜欢美元,就会断绝了物质产品“进贡”的来源),从而捅破美国的资产泡沫(美国目前的商品进口已相当于国内消费的30%,进口的消费品更相当于国内消费的40%,2002年,美国的贸易逆差已接近5000亿美元),使美国由于爆发金融风暴而陷入长期衰退,其结果是欧洲取代美国而掌握世界霸权,美国则会向日本一样沦为世界的“二流”国家。

  所以美国打垮欧元的决心已经到了“非打不可、不打则死”的地步。那么如何打跨欧元呢?办法只有一个通过战争,人为制造石油短缺,抬高油价(有人会说油价上升不是也一样会打击美国经济吗?其实不然,油价上涨意味着其它石油进口国就必需直接或间接向美国进贡更多的物质产品,以获得更多的美元,用以油价的支付。而美国受到冲击的最多只是其产业资本继续下降,但是美国的国家利益现在已更多的体现在其金融资本的利益。),窒息欧洲的经济,而欧盟的石油主要来自海湾国家,所以伊拉克就成为了美国打跨欧元的第一个牺牲品,但是光打击伊拉克(当然美国人会故意拖延战事,好以此为由,中止伊拉克的石油输出及封锁波斯湾的石油运输线)是不足以打跨欧元的(世界石油市场每于减少二百万桶的石油供应,但从全世界范围看,还有700万桶的后备能力,主要掌握在OPEC国家手中,仅沙特就可以立即增加300万桶的日产量,一旦出现国际石油供应短缺,OPEC国家的平抑油价机制就会启动)。

  所以仅仅打击伊拉克还不会造成世界石油供应的紧张。下一个目标是叙利亚以此为由切断地中海的石油运输线(事实上美国的航母早己在地中海作好了对付欧盟海军的准备),另外伊朗、利比亚也可能成为美国的打击目标,可以说,明打伊拉克、暗打欧元、欧元不跨、战争不停、欧盟不从、则三战来临。正可谓战争阴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

  1、反对美国的战争行为,但若发生两大军事集团的冲突则保持中立。

  2、利用目前庞大的外汇储备紧急进行战略物资储备,特别是石油储备。战争爆发后美元与欧元都不值钱,因为有钱也买不到东西,所以早花钱比晚花钱有利。

  3、如果海湾战争扩大,石油进口剧减和出口需求萎缩会同时出现,正常的国民经济运行就会被突然打乱,,因此必须有对国民经济进行应急管理的各种预案,例如对主要战略物资和国计民生产品进行统一流通与分配的管理方案,这样出现问题时就可以作到有备无患、忙而不乱。

  4、加强国防军备把大量的外汇储备、储蓄(不花掉就是一堆废纸)换成军火及投入军队建设和物资储备,最好能从俄罗斯及中亚国家购买现货(拿废纸跟它们换,值!),削弱他们的军事实力以缩小与它们的军事差距,提高在未来冲突中的份量。

  5、对伊拉克及伊朗等国的抗美战争,给与一定的支持,拖延美国人取胜的时间以获得更多的时间用以备战,但又不能把美国拖死,不然如何让欧洲与美国开战以收渔利。

  6、抓住有利时机与港、韩、台加速经济整合。

  不过三战一旦爆发,美国又岂能任由中国(当然还有俄罗斯,但是老毛子军力尤存,在这场冲突中自保有余,通过出口战略物资和军火更可大发横财)坐收渔利,必然会挑动日本、台湾(甚至印度)进攻中国,韩国进攻朝鲜,由于日、韩、台同属出口型经济,战争一旦爆发将面临“进口没人卖、出口无人买”的困境,摆在它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与美国结盟拖中国下水、要么与中国结盟保持中立,由于日本与中国宿怨太深,日本人选择前者的可能性很大,但是韩国与朝鲜、台湾与大陆毕竟是同胞手足,在这场战争中的走向还很难预料。

  如果你对美元的“吸血”本质还不甚明白的话,请看看下面这篇文章:为什么说美元是世界上最暴利的商品呢?首先得看一下美元的本质,美元到底是什么东西?说白了,其实质就是美国人消费后留下的一种赊账凭证,比如美国人在中国买了一万美元的东西,这一万美元就是美国人写给中国人的欠条,中国人可以拿它向美国购买等价的商品,可是自从美元成为世界通用货币以后,美元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交换商品,这不等于美国人消费,全世界替他买单吗?其它国家,收进美元就等于是接收一笔美国人欠下的债务,支出美元则等于把这笔债务转移,美元储备、储蓄,则等于是一堆美国人消费后留下的欠单,美元通行则由全世界替美国人还债,如果美元仅限于在美国范围内使用,就等于这笔债务由美国人自已来还,如果有一天被美国人以各种名义冻结则等于一堆废纸,如果说伪钞(A)可以定义为非本国中央银行发行的,却具有与本国货币同样功能的印刷品(B)的话,那么美元(C)是世界上最多的伪钞(根剧数学推理A=B、B=C则A=C),而且还是一种万能伪钞,因为它可以代替任何一国货币使用,美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伪钞集团(正因为如此美国又怎么可能不发财呢),要说美元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通行货币,是因为二次大战后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全世界大多数的国家都需要真接或间接的从美国进口商品用于战后建设,这就造成美元的需求量大增,全世界都需要美元,加上美国国力雄厚、经济稳定、又有大量的黄金储备,美元成了世界各国唯一的选择,也可以这么说那个时候是美国人对世界各国贡献最大的时候(就好比做生意下本钱的时候),输出的商品远远大于其进口的商品。可自从美元通行世界之后,则美国可以大量的消费、大量的举债、大量的投资,而不用担心市场上的美元是否过多,超过本国的商品供应量而使美元贬值即发生经济危机(事实上二战后美国就再也没有发生过经济危机)因为全世界的商品都在替美元(美国人消费后留下的欠单)还债,而且美国出口的大多数是高附加值的商品和可再生资源,对本国的资源总量损耗极小,美国通过美元的隐形剥削,榨取了全世界尤其是靠出口低端产品获取外汇的第三世界国家的劳动人民的血汗,美国虽不能说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却是世界上付出最少得到最多的国家,因为美国不需要消耗太多的本国的资源却可以源源不断的从世界上其它国家获得美国人所需要的东西,营造优越的物质基础也吸引了全世界的人才涌向美国,为美国人效劳,创造其世界第一的科技水平和经济实力。

  美国实质上己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掠夺者、最大的寄生虫、最大的吸血鬼,而美国军队就是这个最大吸血鬼的保护神(而世界各国则是这个保护神的衣食父母),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全世界不再把美元作为通行货币,美国人得消耗多少本国的资源、动用多少本国的人力,生产多少商品,才能满足美国人现在的高消费的需要,美国人自认为,为世界作出了最大的贡献,其实是世界上其它国家的人民通过辛勤的劳动提供了美国人通过自已的劳动所得的及所换得的商品以外的所有商品,要知道这一切通过美元的欺骗,实质上都是无偿的,可想而知美国人对世界上其它各国的盘剥有多重。这样一条大的寄生虫有什么资格做世界领袖、有什么资格瞧不起其它各国被他剥削的劳动人民。

  如果把世界各国看成一个个超市的话,美元就是美国这个大超市所出售的代币券,可是现在的问题是,美元这个代币券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超市去交换等价的商品,其所出售的代币券只有一部分从美国这个超市提货。其它很大一部分都由其它各国超市替其兑现了,可想而知美国政府这个超市的大老板该有多大的利润啊!其大可以出售大大超过其本身商品总量多的多的代币券,以获取暴利,如此之大的暴利也使他可以对每年几千亿美元的军费而不皱一下眉头,前苏联物不可谓不博、地不谓不大、人不可谓不杰,可是竭尽全力几十年,不但军事上无法超越美国,经济上更是不值一提(只知争夺军事霸权却不知争夺货币霸权,焉能不败),为什么,因为它不是在和一个美国较量而是同世界上所有接收美元的国家(接收美元就等于直接或间接向美国提供各种资源――人力、物力、智力)作较量,可想而知这一仗如何能不败,前苏联又怎么可能不垮。

  现在有些人提出来海湾国家以不增产石油的方式抬高油价,以打击美国的经济。其实恰恰相反这样做反而使美国得利。为什么呢?因为油价上升则其它石油进口国就需要获得更多的美元以进口石油,如何获得这更多的美元呢?办法只有一个,直接或间接的向美国出售各种资源。美国岂不是最大的赢家。要想真正打击美国就应宣布出口石油不再主要以美元结算(当然石油出口国也的确需要一定的美元以从美国获得一些商品)美国正是通过出口美元这个世界上最暴利的商品(与出口美元这个万能伪钞相比,毒品、军火这两个所谓的一本万利的东西只能算是亏本生意),才使他逐渐成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只能是唯一的,因为只有美元通行世界,而只有美国才能印制美元);才使它能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最昂贵的装备武装它的军队(因为大部分都是别国替它掏钱,其军事工业所需要的各种资源??人力、物力、智力,有多少是美国人自已的,美国政府每年向其军工企业,购买几百、几千亿美元的军火其实质是美国政府用出口美元这个世界上最暴利的商品所获得的利润,对其进行政府补贴)所以要想削弱美国就得从抵制美元开始,记住当你拿到别人付给你的美元的时候就等于扛下了一笔美国人欠下的债务;等于在替美国人削费后留下的欠单付账。所以说美国政府又怎么能容忍欧盟这个新兴的伪钞集团与之平分天下,甚至取而代之呢?美国政府打跨欧元的决心已经到了不会回头也不能回头的地步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