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迅速攻占巴格达将是美国的战略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22: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lzllzllz”的网友于3月3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城市战意味着什么,只要观察第一二次车臣战争中的格罗兹尼攻防战大家都能明白。当前美国的政治目标和军事实际严重背离,政治上需要尽快攻占巴格达消灭萨达姆及其政权,但是,十万美军的地面部队却不可能占领并控制巴格达,而强大的美国海空军根本不能实
施任何占领任务。

  伊军要大量消灭美军,必须将美军引入城市。若美军依据其政治需要突入巴格达则正中伊军下怀。随着大量美军和平民的伤亡,美国的政治目标与现实的冲突将爆发从而导致政治的失败。

  伊拉克的人民战争和游击战的主要特点是城市游击战,即以城市包围农村,究与中国的战争实践相反,究其原因是伊拉克的城市化水平比较高,人口多集中在城市而非农村,城市成为战争双方争夺的焦点,现代武器的发展也使得以弱抗强的战斗中,保卫城市比保卫农村更有利城市游击战是人民战争和游击战的新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