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我来数数伊拉克方面的战术失误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0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SARCHIEL”的网友于3月3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军的失误大家看到的比较多,我来说说另一方面的问题,只是初步的想法,说的不好的话请大家赏鸡蛋,呵呵。

  伊拉克的战法过于保守。虽然打巷战是伊拉克唯一的选择,但是由于上次海湾战争的阴影,使他们丧失了主动出击的勇气。伊拉克丢掉的战机有:

  1、当美国第三师和海军陆战队孤军深入的时候,曾经透露过这两支部队带有5-7天的口粮,本人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泄密事件,告诉了对方其进攻极限的具体时间。此时伊拉克应该故意诱敌深入,放这两支旅游团走得更远些,而对其他配合部队节节抗击,使其与其他部队分离,甚至直接将这两支部队放到巴格达城下,然后待其给养耗尽,人困马乏的时机以逸待劳,投入重兵予以迎头痛击。

  2、对沙尘暴准备不足,本来是一个好机会的说……

  3、美军第四师从土耳其进军的计划受挫之时,气急败坏将大批船队经苏伊士运河调往科威特,这次又是新闻机构首先将计划透露了出来……再一次严重泄密,呵呵。此时伊拉克抓紧时机,派出特工在运河安放水雷……那时候第四师恐怕就要赤膊上阵了,没有装备的第一支数字化师,呵呵。

  4、美军在伊拉克北部空降了1000多人,基本上没有重武器,而且又是新闻枚体首先披露了出来,此时美军还没站稳脚跟的说,而反观伊拉克北方战区,绝对优势的数个师的兵力,竟然躲在掩体利里没有任何动作……难道不知道只有隐蔽在民众的活动里,不断的运动,才不会成为美空军精确制导武器的靶子么?

  总体来看,双方的失误……都够丢人的。不过呢,战争的胜利,将属于犯错误少的那一方,却是不变的真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