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给乐观的人泼一些冷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9: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huohu1228”的网友于4月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首先我想说的是伊拉克在这场战争中几乎不可能胜利,表面上看起来来美军并不顺利,但是从战略格局上说,美国和伊拉克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国家,美国要击败伊拉克并不困难,美国唯一忌讳的不是伊拉克,而是它自己!是它能承受多大的伤亡而已!

  我不想否认伊拉克也有胜利的可能,但是!在战略格局上处于弱势的一方,想翻盘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想3国的历史大家都不会陌生,可是谁能回答我,诸葛亮为什么不能胜利?诸葛亮应该是个出色的战术指挥官,同样也是个有远见的战略家,然而蜀弱魏强的格局摆在哪里,而性格谨慎不敢冒险的诸葛亮只敢中规中矩去打,虽然取的了很多战术上的胜利,但是在关键的地方,诸葛亮始终没有得到突破,正因为战略上的格局始终没有打破,诸葛亮最终失败的结局也就是再所难免了。而现在的伊拉克也同样有几分相似之处,美国的强大并没有任何的削弱,伊拉克只是取的了战术和政治上的一些小成果,但是在总的战略上丝毫没有改观。而现在对伊拉克战事持乐观态度的人恐怕是要失望了,伊拉克最终是要败的,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看也是一样的:伊拉克至今还无法成建制的消灭美国兵,哪怕一个连,起码在朝鲜战争,中国志愿军还能成建制地消灭美国团以下单位,虽然我们无法消灭美国成师建制不能不说是个遗憾(围住了,却歼灭不了),不过如果能的话,美国人就恐怕早就被赶下海去了。伊拉克只能寄希望于巷战和游击战,也许有人会提到越南战争,可是别忘了,越南背后是有中国和苏联两个大国在源源不断地把武器弹药食品送来!有中国和苏联这个两个绝对安全的大后方,越南人可以毫无顾忌地和美国人血站到底了!而伊拉克能做到吗?有美国人支援的阿富汗人可以打的苏联人灰头土脸的,而美国人去打那些阿富汗人却赢得相当轻松,不是美国人比苏联人更能打,而是有没有大国在背后撑腰的结果就是不一样的!很不一样!!!伊拉克能例外吗?我想不能。或者美国人自己损失不起吗?会自己放弃战争吗?别忘了越南战争可是直打到换了个总统才结束,可是伊拉克能撑到布什下台吗?我想即使萨达姆想,布什也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到最后可能急了眼的美国人会把整座巴格达城也移为平地的!!!美国人并非善类,等他们真的扒开伪装,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人类历史上又一场巨大而血腥的悲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