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教萨达姆同志几招城市防御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18: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苏正宏”的网友于3月3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以巴格达为例,将守军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防御阻击部队,主要守住各个街道,商场,工厂等建筑物,做到每一条街,每一幢楼寸士必争,以30至40人为一个战斗单位,具体人数多少以守卫地区的大小,防御范围而定
。主要装备AK47枪族系列突击步枪和班用机枪。并大量配备手榴弹,反坦克,反步兵地雷。反坦克火箭筒和燃烧瓶。每个战斗单位的火力支援武器为30毫米榴弹发射器。

  2.机动打击部队,以各种轻型吉普为主,车上装备大口径无后座力火炮,多联装大口径火箭筒,多管14.5或12.7毫米重机枪,便携式防空导弹。这支部队可以充分利用熟悉巴格达交通,地形的有利条件,在城市里打机动游击战,碰到美英小股轻型部队,轻型装甲车可以聚之而歼灭。遇到重型集群部队可以发挥灵活机动,熟悉地形的优势,隐藏躲避打击。此部队规模不宜太大,以4至6辆车为宜,可以组建若干个。

  3.机动阻击小组,组建若干个。以三人为一组,有阻击手一人,副手两人。主要装备7.62毫米阻击步枪一支。AK47两支,手榴弹若干。主要用于是阻杀单个美英士兵,美英重要军官,放冷枪,打黑枪。

  4.集中能跑能打的坦克,步兵战车,自行高炮组成数支装甲游击小组,以2至4辆坦克为宜,可以数个小组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机动性强的优势,在城市里,城外,英美军交通线上,补给线上,打游击战,破交战。遇见打得动的美英轻型部队,就吃掉,遇见硬骨头,撒腿就跑。能跑多远跑多远。

  5.把废品坦克,装甲车弄到城市里作掩体,不是更好吗?

  6.集中使用能跑动的T72坦克,性能比较好的大口径自行火炮,步兵战车和自行防空系统。对英美的防御薄弱的部位进行还击,形成局部优势。但只限于短时间,短距离接触,不可攻入纵深,要快打快撤。

  7.需要组建强大的战略战役机动兵团,随时准备支援城中守军。

  8.在城市争夺战中对美英的步兵集群集中使轻型迫击炮,猛轰一阵,立刻隐蔽。

  以上几点是小弟的粗解,望各位高手指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