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说说伊朗现在最好的应对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0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小关”的网友于4月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就是在边界大规模集结部队,简单的说就是引而不发。对决策层来说,心理压力最大的时候不是打仗时,而是将打未打之际。

  伊朗实力不弱,短期内抽调10-20个师在边界集结并不是什么难事,而我们看看地图就
知道,整个南线都是紧挨着伊朗,几乎无险可守,而伊朗也有相当的海空军实力,也就是说盟军现在其实是几乎给半含在伊朗口里,如果伊朗动手,霉菌极惨只有崩溃。所以霉菌即不能置之不理,又不能主动碰伊朗(除非疯了)只有调重兵紧盯伊朗,毕竟没人敢冒这么大的险。

  这样:

  1,从某种程度上支持伊拉克,牵制霉菌兵力,拖长战争,确保日后生存环境。

  2,又可以和老美讨价还价,毫不犹豫去敲诈,至少不会比土耳其少,无论政治上还是经济上。

  3,伊朗在边界集结兵力保卫国土名正言顺,无任何话柄与人。

  4,老美不能秋后算帐,因为即使他拿下伊拉克恐怕已是耗尽兵力财力,如果伊朗再与之抗衡,要维持下去恐怕相当勉强,如果他要打伊朗更惨,因为伊朗势力强得多,而且多山,易守。

  所以伊朗这一手是似险实稳,但是要是伊朗打算着一味自保,稳稳躲着不惹事韬光养晦那就惨了,以后一定会被搞的不成人样,美国要稳占中东的意图非常明显,伊朗已经给摆明是头号敌人,指望将来风平浪静是极不智的,美国在稳住伊拉克局面后将在中东会变的更强,不能让强者更强是常识,伊朗可不能学中国,根本学不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