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弱肉强食也一定是人类生存的法则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ayqlj”的网友于4月1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过去我们反自取然界的生物按照我们的标准分为有益的有害的现在我们知道它们都是生物链上的一环对人类有益有害只是我们为眼前利益挡住的眼睛,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他们都是有益的。因为任何一环的损害都会把当前的平衡打破。我们不能预测新的平衡是什么样。

  人类作为自然界的智者,千百年来战争一只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方式,科学技术越是发达,每一次动用战争其残烈程度愈加剧烈。人类文明发展到现在,现在看来人类和动物的生在法则还是没有什么两样,丛林法则在今天的人与人,国与国关系中看不出有什么差别,只不过是道具换了。

  美国现在是一个超级大国,他也可以看作处在生物链中的一环,就算是老虎吧。美国现在是利用其锐利的爪牙(在科学技术上领先的优势)依靠吸全世界人人民的血(利用全世界的资源及美元的地位)生活的。如果你要让他吃不饱或吃不好,他就会向你施暴。如果是按照丛林法则这好象是合理的,这个法则对人类适用吗,我看现在好象不管你认可与否,好象就是这么做的。

  战争就是你死和活。人类居然有一个战争法,在战争中人不能这样、不能那样,我认为是荒唐的。人都要死了,他怎么抗击还要依法进行,就象一个强大的大人要杀死一个小孩,这时侯你还给小孩规定只能怎么反抗,法则永远是强权者的规定的,怎么写都是他们说了算,就象一个罪大恶极的罪犯还要尊重他的人权一样可笑。人类从来就还没有真实意义上的平等。资本主义的法则好象是平等的。那是为资本家写的。那根本不是多数人的法。

  伊拉克在反抗侵略不存在方法是否合法,只要能把入侵者打出去就行。

  不成体系,个人的一点想法愿与高手谈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