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国下一步将会干什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食草动物”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首先是如何对待近日来美军对海湾增兵的看法。我个人认为主要是美国对战争的准备不足。一味想要速战速决,导致轻敌所致。现在对伊增兵可能分为两部分布署,其中一部份继续加强在南线的控制,扫静由于推进过快而没有来的及清除的阻碍。另一部份将会从北线
的土耳其直接进入伊北部向巴格达推进。

  一方面这边是库尔德人控制区,另一方面这条路线相对南线较短,其侧翼和后勤补供线危胁较小。这样的话美军很有可能在这几日内完成对巴格达的全面战略包围。并在最短时间内切断其与外界的一切水陆交通及空中联系。在距成大约20-30公里外住札,形成一道环形开扩地带的包围圈。在完成包围后,加速,加强空中打击力度。除精确打击外可能会出现对未鉴定非军事目标的大规模轰炸。同时定下伊军,伊政府的最后投降期限和一条难民撤离通道。做以打促降,以围促变。利用空中优势,消灭伊军主力的有生力量。在断水断粮的情况下,不大有机会出现所谓的总体战争,人民战争。虽然美英联军日战争消耗极大。但此前布什和布莱尔也有说战争有打持久战的可能。已经打过预防针了。恐怕之后伊拉克人民的日子不太好过。

  作为伊拉克方面此时也并不是一点胜算没有。虽然,无法取得绝对胜利,但可以在美军未来前做好战争准备,在刚形成包围时,趁其立足未稳以小股部队出动打击美军并迅速撤离。其中稳定军心,稳定民心是最重要的.只要能成建制的消灭美军几支作战单位,基本就能掌握战争的主动权了。又或者化整为零进入伊朗成立根据地打击美军,成立萨达母流亡政府,继续与美国周旋。

  不知道各位舰船上的网友对其看法是怎么样的,欢迎大家讨论,指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