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不要为美军作战不利而过多高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2: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捍卫中国”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看得出来,很多朋友都把太平洋对岸的美国作为我们未来的对手。我也持这样的看法。所以我们对美国的经济,政治,尤其是军事动向十分关注。这段时间的伊拉克战争自然也被大家关注。看到美军战事不利,未能达到速战速决的目的,很多朋友表示非常高兴。但是
应该明白:这战局不利对美军未必是大坏事。

  1.首先,因为美军低估了伊拉克军民的抵抗意志,因此计划不周,遭受损失和挫折。但是,这损失和挫折毕竟太小,相反,美军汲取的教训就多了。以后再打仗,他们就会做各种准备,不会再低估任何对手,而是要求计划周全,考虑周到.这对我们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2.其次,人们都说这次作战美军空地协同不佳,地面战开打得太仓促。我们都看出了这些毛病,难道五角大楼的人就看不出来?他们自然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空地配合方面的训练,想方设法把空地力量配合得天衣无缝。

  3.还有,经过这场战争,美军必然加强巷战训练,开发单兵先进近战武器等,这对于训练水平和装备质量都有差距的我军来说可是头疼事。

  4.再次,这回世界反战呼声如此之高,虽说是民心,但也和美军宣传不利有关。须知,在一定条件下,民心是可以被当权者导向的。美军的这次宣传(后者说是蛊惑,煽动)的力度明显不够。以后再有战事,美军肯定会开足宣传机器,把敌人全部妖魔化,把自己全部吹嘘成英雄。

  5.最后,美军通过这场战争又获得了一次实战经验,这可是很重要,而且不是每个国家的军队都能有的。

   总之,美军在有点不顺的战局中获得了很多有益的教训.对他们战斗力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他们的战斗力提高了,对我们.....------------------------------我的见解很粗浅,也很不完善。大虾们一定会嘲笑了。没关系,我欢迎嘲笑。或者我写的大家早就想到,那我就更是可笑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