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军快速消灭1万美军的实用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华夏英雄”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怎样快速消灭美军1万人,迫使美军尽早撤出是伊拉克当前的主要任务。依照伊拉克现在的兵力和实力很难实现这一目标。不过,采用下面一些特殊而且可行的战术,伊拉克也是可以达到快速消灭美军1万人的目标。

  一。预设爆炸场,诱歼美军

  对于机场、仓库、交通枢纽和兵营等重要军事要地是美军必然要占领的地方。伊拉克可以事先在这些美军必然进驻或占领的地方埋设大量的炸药和遥控引爆装置,一旦美军大部队进驻这些地方,就可遥控引爆这些爆炸装置,可以大批地歼灭美军。注意,埋设炸药量要足够并且要隐蔽,遥控引爆装置要多路且可靠,埋设地点要在人员活动多的地方,重在杀伤人员。

  二。集中导弹和火炮攻击既定目标

  伊拉克军队的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很难发现和确定美军的动向和军事目标。但是,美军占领一个城市或地区后,首先要进驻机场、兵营和交通枢纽等重要目标。伊拉克军队就可以利用这个特点,将这些重要部位的参数预先设置为导弹或火炮的攻击目标参数。一旦这些要地失守且美军进驻使用,伊拉克就可利用其导弹对这些固定目标集中攻击,或者利用隐藏的远程火箭炮对这些固定目标齐射,肯定可以大批的杀伤美军。

  三。集中相对优势兵力快速围歼美军

  “运动战”的精华在于“运动”。其目的一是“靠运动避敌锋芒”,二是“靠运动侍机杀敌”。伊拉克可以依靠“运动”来分散/集中部队。在美军数百公里的战线上,伊拉克容易找到美军兵力相对薄弱的环节。一旦确定这样的目标,伊拉克可以利用隐蔽的地下通道,快速集中兵力(例如一个旅),围歼美军一支弱小的部队(例如一个连)。形成以绝对优势兵力打击美军薄弱环节的有利态势,可以大量消灭敌人。

  成败的关键在于“隐蔽运动”和“以局部优势快速歼敌”。要注意美军空中火力支援,对于围歼战斗要有好的防空力量配合。防空部队要跟随运动部队进行“游击防空”。力求速战速决,决不能恋战。打了就走,充分发挥运动功效。

  四。抓住时机,利用弱小的空军有效杀敌

  伊拉克空军对美军空中力量构不成威胁。但是,如果伊拉克空军抓住美军在巴格达附近集结的机会,利用野战跑道,利用有利气象和有利时机,集中战机,强行起飞,超低空直扑美军集结地,突然闪击美军接近巴格达的地面部队。在如此短的距离内发起攻击,伊拉克空军从起飞到完成攻击只需十多分钟,美军强大的空中力量根本来不及反应,必定可以打美军地面部队一个措手不及,可以大面积杀伤美军。要领是:“果敢、突然、猛烈、快打快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