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谁是中国的对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遗恨”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印度不足于成为中国的敌人。虽然他是中国的近邻也拥有足够威胁中国的军事力量。但是,其军事的对外依赖性和经济的脆弱性以及他国内严重的社会矛盾使得他无力在长久的时期内与中国抗衡。现在印度之所以敢于中国叫器是源于其严重民族主义情绪和美日俄的的背后称腰,没有美日俄对中国恐惧敢就不会有印度如此的对中国的嚣张气焰。1962年的中印
边境冲突使这个自认为是南亚大国的自大狂颜面扫地使得因此对中国产生一种仇恨的情绪,事事与中国叫板所以说印度对中国的强硬姿态源于战败的仇恨和美日俄对中国的强大恐惧心理以及由此而延伸的对中国遏止的防范姿态。

  没有一强大的经济力量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治力量来团结全国的人民,也没有一个方便易懂全国通用的公共语言,没有一个长久的历史共同性,仅仅是因为英国的入侵而帮在一起的国家。民族隔阂,激烈政治矛盾,恶化的宗教冲突,以及闹得不可开交的印巴冲突。印度哪有时间,哪有资本来威胁,以致和中国直接进行军事对抗。

  美国是中国现在的敌人,至少将后近一百年的敌人。他将对中国将来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影响。中国要强大首先要越过美国这一关。美国人害怕聪明的中国强走他世界第一的称号。因此他需要遏止中国。

  日本是现在的敌人和将来的敌人,也是以前的敌人还是将来的敌人,日本对中国有强大恐惧心理。也是中国威胁论的始做佣者。因此其亚洲第一的自负心态不允许中国在何方面超越他。他不允许被自己看作的一个劣等民族比这个世界最优秀的民族做的更好。为此他需要给中国发展设置障碍他害怕中国分享本应该由他自己享受的经济蛋糕。他嫉妒中国的发展,由变为仇恨。历史原因不允许中国儿女原谅该死的倭寇。相信在将来中日还将在黄海一决雌雄。

  我赞同有些人所讲的俄罗斯是中国现在的朋友。将来的敌人。现在俄罗斯的战略环境需要中国的帮助。而中国也需要武器,现在的中俄关系是军事和经济力量的互补关系。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地源大国和政治大国,都有强大民族自尊信。一山不容二虎当他不需要中国帮助他抵御美国和欧洲威胁的俄罗斯会将中国看作一个竞争对手而不是战略和做伙伴。

  因此美国是中国第一大威胁。日本是中国的始终的敌人。俄罗斯是中国将来的竞争对手他是一个隐藏的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