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军5707情报观测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7:25 《国际展望》杂志
以色列空军5707情报观测部队(图)

“翠鸟”小队使用的未标识的UH-6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T’ZASAM部队(5707部队)

  T’ZASAN部队是以色列空军激光指示、轰炸损害效果评估(BDA)和轰炸准备侦察和情报收集部队(有时被也称为以色列空军情报观测部队)。这支特别侦察小队(希伯来语“T’zevet Siuour Meuhad”简称为“T'ZASAM”)是在赎罪日之后组建起来运用光学设备为以色列空军飞机指示地空导弹基地目标。今天,该部队是以色列空军运用激光指示帮助以色列空军飞机瞄准地面目标的主要部队。除了用激光指示目标,部队也进行轰炸效果评估(BDA)和轰炸目标区域的情报搜集任务。

  5707部队是一支远程侦察巡逻部队,在空地协同方面非常专业,然而在行动中它会尽量避免直接与敌方交战。部队很象一支“翠鸟”下属的低级部队,这使得它从前者丰富的经验与丰厚的预算中获益非浅。大多数的5707队员都是该部队和以空军飞行员筛选训练途中的退出人员。

  训练制度与大部分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类似,长达20个月;由侦察、定向及野外战斗等课程组成,部队将伪装训练作为重点。

  YANMAM部队

  空运防空部队(希伯来语“Yechidat Neged Metosim Mut’znahat”简称“YANMAM”)是IAF防空部队的空运快速反应特种部队,又称7298部队。7298部队计划在全面战争情况下为以色列国防军深远穿插的先头部队提供快速与强大的防空掩护。它是最近才向公众公开的特种部队。该部队在以色列国防军中的地位独特。一方面部队隶属于IAF防空司令部,另一方面部队在行动中归第85师指挥。这样的结果导致部队虽然属于AF,但是它的队员象许多以陆军部队特种部队一样穿着绿色制服、红色军靴佩带红色贝雷帽,而不是穿着灰色的IAF制服,黑色军靴和蓝色贝雷帽。

  该部队规模很小,队员从提赞哈尼姆步兵旅的内部特别部队选择训练(Gibush)中选拔。部队队员跟随该步兵旅进行最初的7个月训练,包括4个月基础步兵训练,2.5个月高级步兵训练和3星期在以色列国防军伞兵学校(MARA)进行的跳伞训练。之后,士兵们离开步兵旅前往位于锡尔金

  空军基地角落里的自己的母基地,开始他们长达1年的专业训练。因为很有可能要伴随其他的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进行深远穿插行动,部队的训练十分严格。重点放在在敌方领土内进行伪装并长期潜伏上。部队可能需要为进行远程侦察巡逻任务的特种部队提供防空保护,因此也需要掌握高超的定向与野外战斗能力。

  由于任务的性质,部队的人员与装备都得借助于空运,这是部队人员主要来自于提赞哈尼姆旅的原因。大部份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进行2星期降落伞训练,期间只跳伞2次,分别是一次白天和一次夜间跳伞。这主要是为了给队员们一种奖励一让队员们能够佩带在以色列国防军中声

  望很高伞兵翼章,而并不是为了让队员们拥有实际的战术与行动能力;尤其因为近来,大部分的军事行动都用直升机代替了跳伞。但是由于7298部队很可能要通过伞降进行渗透行动,因此他们必须通过3星期的跳伞训练并进行5次跳伞,这也是所有提赞哈尼姆旅士兵的标准训练。

  因为快速反应能力是7298部队所必须具备的,所以部队的所有装备都能徒步或由

悍马吉普车平台携带。7298部队装备标准的毒刺防空导弹,同时也运用安装在悍马吉普车上的移动毒刺导弹系统,即复仇者。该部是唯一装备复仇者的以色列国防军部队。复仇者是一种毒刺导弹系统平台。它是一种轻型、可移动、可运输的地对空弹炮合一系统,可用于攻击敌方的巡航导弹、无人驾驶飞机、低飞的高速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系统由两人小组操纵,装备10枚最大射程8公里的毒刺导弹,l挺12.7毫米重机枪。与大部份以色列国防军装备类似,复仇者也是由美国购买并按照以色列的作战需要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包括加装尖端的以色列电子设备以提高美国系统的射程与精确度。与其他正规的移动毒刺导弹防空部队不同,7298部队并没有计划被用来掩护其他部队或与敌人的大规模部队作战。部队的主要任务是要快速展开行动并且在有限的短时间内提供强大的防御,直到更强的部队增缓抵达。因此,部队必须在接到命令后的几分钟内动员完毕,并且具有完全的战术空运能力。

  Egrophan部队(5107部队)

  防空部队Egrophan部队(5107部队)是属于以色列空军防空部队的一个独特的假想敌模拟部队。部队的主要任务是藉由布置在以色列边界与以色列境内重要地域的模拟远距离防空导弹模型牵制敌方的地面与空中部队。在和平时期部队也模拟敌方防空单位来协助以色列空军进行训练。

  该部队主要驻扎在两个基地,以色列南部的以色列空军防空学校(BISNAM883部队)和以色列中部的锡尔金空军基地,战斗展开非常多样化。在和平期间,部队在独特的可见地点进行展开以威胁靠近以色列边界飞行的敌方飞机。部队将主要在以色列一埃及边界进行展开,但是也能根据需要在其他的边界地带部署。战时,部队将会在高度重要的位置展开,以将敌方单位引入防空埋伏圈。它也将会进行明显的部署行动以威慑敌方部队,为以色列地面力量提供更多的行动空间。Egrophan部队一个的独特任务是为特种部队建造详细的模犁,以模拟目标地区的地形与建筑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