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以军大举提升第二次打击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1:30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以军大举提升第二次打击能力(附图)

以色列德制“海豚”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叶莲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决定花费10亿欧元再购买3艘德制“海豚”级潜艇,提升以军第二次打击能力。如果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必遭伊朗军事报复。为增加军事威慑度,以军必须大举提升第二次打击能力。因为以色列国土狭小,人口又相对集中,一次打击将会摧毁大半个国家,而潜艇则可躲避第一波军事打击,从海上向伊朗实施反击。以军目前已拥有3艘“海豚”级潜艇。这种潜艇具有携带核导弹的能力。

  目前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3月13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以色列已秘密制定一项空地联合作战计划,决定在国际社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后,从空中和地面对伊朗核设施进行联合打击。然而,据《聚集伊朗》报道,伊朗国防部长宣称,如果以色列袭击任何所谓可疑的伊朗核武器地,伊朗将展开报复行动,打击以色列核设施,把以色列送入“永久昏迷”。3月31日,伊朗在“伟大先知”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多枚弹头的隐形导弹。

  虽然,当前以色列国土上大多数人都受到现代化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保护,但以色列仍然存在致命的弱点。譬如,以色列国土面积并不大,且以色列人口聚居的地点过于集中,大多数以色列人都聚居于特拉维夫及周边地区。而且,以色列70%的人口和80%的基础设施建设都集中在特拉维夫地区。对于一个现代

化工业国家来说,这种主要人口和重要设施集中在一个地区的情况是很少见的。

  目前,伊朗拥有射程为2000公里的“流星”导弹以及“胜利”-3中程弹道导弹,可覆盖整个以色列。特别是4月2日试射的可携带多枚弹头的“胜利”-3隐形导弹使得以色列反导系统更加难以拦截。外电报道称,一旦伊朗军事报复以色列,只要一枚导弹成漏网之鱼,都将对以色列造成致命伤害。

  为了对抗伊朗导弹构成的威胁,以色列大力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目前,以色列已经部署了与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箭”式反弹道导弹拦截系统。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反导系统之一,最近该系统还成功对“流星”3模拟导弹攻击实施了拦截测试。同时,以色列还采购了大量的“爱国者”3型反导系统。

  此外,以色列认为,除了防御能力外,威慑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鉴于以色列主要人口和设施太过于集中,而且容易遭受攻击,以色列决定大幅提升第二次打击能力,以保证在敌方的首轮攻击后展开破坏性反击。以色列已经对此进行了部署。

  这一部署包括以色列从德国购买的3艘具备核攻击能力的

柴油动力潜艇。以色列政府要求至少一艘该型潜艇24小时处于战备巡逻状态。以政府也决定再采购3艘或是更多的潜艇,以完善第二次攻击部队的战力。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阿亚隆近期表示,以色列排除了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能性,也不允许国际机构检查其核设施。他说,由于面临着很多国家的挑战,以色列不能放弃任何威慑手段。以色列被认为是目前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