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以色列国防部调整采办计划(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0: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 经过修改,以色列国防军(IDF)的五年采办计划增加了6架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一艘未声明的战斗舰船,并在无人机研制领域和通信系统项目上增加了投资的力度。

  根据调整后的"Kela 2008"计划,IDF放弃了购买"斯瑞克"过渡型装甲车辆的计划,转而研制基于主战坦克的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于6月21日召开会议对军事计划进行修改以削减国防预算(目前是78.5亿美元,21亿美元用于购买美国装备)。剩余的预算主要用于项目的持续研究和固定开支,以色列三军目前正为尚未分配的8亿美元军费进行竞争。

  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位高级官员称,现在制定的计划与以往不同,以往制定计划的侧重点在于打赢一场全民战争,现在的计划侧重于与巴勒斯坦的低强度战争,这是以色列目前的首要任务。

  "Kela 2008"计划是建立在一系列情报评估基础之上的,包括受常规战争威胁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与巴勒斯坦的持续冲突、受地地导弹威胁的增加以及伊朗对非常规武器的研制。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声称:"我们要向那些能够最好的应对目前冲突的、适用于常规战争的技术和装备投资。"

  1.地面部队

  新计划最大的受益者是陆军,陆军将拥有新的作战平台并将配备大规模升级后的通信设备。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否决了地面部队司令部的建议,决定不购买"斯瑞克"8×8过渡型装甲车辆,该车在以色列的评估试验才刚刚开始。

  以色列地面部队司令认为以色列陆军至少需要200辆"斯瑞克"以装备两个步兵旅。而总参谋部的其他成员则认为"斯瑞克"是一个有争议的作战平台,没有达到以色列国防军要求的那种防护水平。

  地面部队司令部得到了一笔资金发展一种新型装甲人员输送车--"雌虎",该车采用已退役的"梅卡瓦"MK 1型和2型主战坦克的底盘。地面部队司令部正在考虑是否在已购买的50辆"雌虎"的基础上再增加采购数量。总参谋部还批准陆军购买克劳斯·玛菲公司生产的"野狗2"4×4全防护车辆,用于西岸的行动。

  总参谋部还批准了一项C4I计划("猎人"计划),准备组建数字化地面部队,将所有的地面平台与宽带通信系统进行全面综合。但是该项目得到的资金并不充裕,无法进行全面的研究。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声称:"我们将会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构建网络基础设施上,该网络可以覆盖所有相关的领域。用户端的装备将会根据前线的需要而改变。"

  (未完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