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存在盲区(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5: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独立报》2004年4月23日报道]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北约新成员、波罗的海沿岸的拉脱维亚、立陶宛部署的不是坦克和陆军部队,而是功能强大的雷达和攻击飞机。雷达不只是用于为保障北约进攻战斗机的飞行。众所周知,如果雷达的探测距离超过400千米,就可探测到弹道导弹,并为反导系统指示目标以消灭弹道导弹。

  俄罗斯对于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雷达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俄罗斯军事专家
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军民两用雷达站,只用于作战和民航。长期在远程无线通信研究所工作的科技博士埃费尔·苏斯科夫认为,部署在拉脱维亚的改进后的雷达可以完成反导任务。可以认为,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雷达,稍早些时候已经在挪威部署雷达,加强了北约国家的导弹防御,而北约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也计划纳入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范围内。因此,这一切的目的是要保护北约盟国免遭无赖国家和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导弹袭击。但不知为什么北约的新雷达和电子侦察飞机"AWACS"首先对准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其它独联体国家领空和领土。

  美国和北约1999年在南联盟、2003年在伊拉克展示了其作战能力,从水面舰、轰炸机上,从几百公里的距离向利用太空、雷达和探测到的军事目标和非军事目标、军队投掷高能量弹药的高精度导弹,实施打击。南联盟和伊拉克无力反抗这些命中精度达90%的现代化智能武器。

  据军事专家评估,在与俄罗斯可能的大规模战争中,首先将使用高精度武器与情报侦察武器作战,这些情报侦察装备昼夜探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和飞行,并在几秒内向国家军政领导传送情报,为国家军政领导做出消灭洲际弹道导弹和实施回击-迎击的决策提供情报保障。这就是保障俄罗斯和其盟国免受可能的侵略的导弹核盾牌。其组成为有作为进攻性力量的战略核力量、进行导弹袭击预警、空间监视和太空监视的战略情报系统及武器、防空和反导火力系统、作战指挥系统。在俄罗斯战略威慑系统中,与美国一样最重要的也是导弹袭击和太空监视战略侦察情报系统。如果这个系统被消灭,国家领导和军事领导将被致盲。侵略国家不用进行包括核反击在内的反击,就可在不通报的情况下使用这种武器消灭俄罗斯的军队、工业目标和防御目标。

  (未完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